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欧洲化学品管理局就D
· 欧盟拟修订REACH法规
· 欧盟将限制纺织品中的
· 欧盟出台WEEE指令指引
· ASTM制定新的涂料标准
· 我国鞋制品检测将制定
· 《电池指令》扩大电池
· 家电行业安全新标准:
· 化学阻燃剂将遭遇美国
· CPSC发布最新儿童产品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新版欧盟RoHS指令发布

2011-07-06 15:51:46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447  文字大小:【】【】【
关键字:欧盟 RoHS

    2011年7月1日,欧盟在官方公报(OJ)上发布了新版RoHS指令——指令2011/65/EU。新指令于7月20号生效,同时指令要求成员国需要在2013年1月2日前将其转化为成员国的法律。

    作为中国电子电气产品制造企业非常熟悉的一项指令,其出台历程可谓是一波三折。由于修订过程中各方分歧较大,因此这项本来意欲在2009年就出台的修订案一拖再拖。特别是就是否扩大产品范围和受限物质的范围,欧盟内部包括委员会、欧洲议会、理事会、业界、NGO等都进行了激烈的争论。
   
    2011/65/EU较原RoHS指令的不同主要在:

    扩大了产品范围:将所有的电子电气产品都涵盖在了指令规管的范围内(包括线缆和备用零部件),但是给予了新添入的第8类医疗器械。第9类监视和控制仪器(包括工业监控仪器)一定的过渡期,此外,还针对这两类产品给出了20项的豁免(列于附件IV中);

    管控物质的范围未扩大,还是维持了原有的六种物质的原限量要求,但是提出了今后的审查过程中,要对包括HBCDD,DEHP、BBP、DBP等物质优先进行评估,为指令今后扩大管控物质的范围铺路;

    删除了其中的生产商(producer)规定,而添入了“制造商”(manufacturer)、“授权代表”(authorised representative)、“进口商(importer)”、“经销商”(distributor)的定义,并对其职责进行了明确的界定;

    规定了产品需贴附CE标志及CE标志的相关事宜。

    2011/65/EU的发布将给中国的电子电气产品制造企业带来一定的影响,特别是由于将医疗器械类产品、监视和控制仪器产品列入规管的范围,因此对这两类制造企业的影响将是非常巨大的;此外,由于电子电气产品上需要贴附CE标志,因此,对业界符合指令的要求,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详情可参考2011/65/EU。

    摩尔实验室化学分析部门(MORLAB)配有先进设备和专业的检测队伍,可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化学检测服务,欲了解更多详细信息,欢迎与我们联系。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lp.chen


相关文章
电动玩具2013年须符合RoHS 2.0指令
深圳摩尔实验室举办“RoHS 2.0与最新REACH法规解读研讨会”
RoHS 2.0与最新REACH法规解读研讨会
欧盟新RoHS指令将增加镉、铅的应用豁免
深圳摩尔实验室举办“新版RoHS指令、最新REACH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研讨会”
新版RoHS指令、最新REACH法规解读及案例分析研讨会
欧盟RoHS II指令影响评估研究涵盖服装和玩具产品
美国加州将新增两类灯具的RoHS管控
欧盟修订RoHS指令豁免清单
欧盟RoHS指令修订版即将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