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中文
首页 关于摩尔 服务项目 实验室环境 摩尔通讯 人才招聘 培训/研讨会 留言本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 沙特通报系列家电安全
· 台湾出台3C二次锂电池
· HALT & HASS提升汽车
· 环境可靠性试验的作用
· 移动电话用锂电池新国
· 接触电阻测试简介
· 摩尔实验室包装跌落测
· IEC发布IEC 60950-1:
· 欧盟正式发布EN 6213
· 部分电动工具开始执行
服务项目   
测试服务
测试认证
其他服务
代理服务
 

日本拟修订锂电池等产品的PSE认证法规

2011-05-27 10:38:05  摩尔实验室  浏览次数:533  文字大小:【】【】【
关键字:日本 锂电池 PSE

    根据最新消息,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讨论一项关于《电气产品及材料安全法》部分产品修改的草案,草案主要扩大了PSE B类非特定电气产品的覆盖范围,同时对锂电池等已在范围内的产品进行了补充或修改。法规摘图如下:

    目前,此项此草案还在最后的讨论中,涉及的部分条款还在制定和完善中,但草案初步预定的实施时间是从2012年4月1号开始。

    该修订草案涉及锂电池的内容主要有:

    内置式锂电池(不低于400Wh/L的二次电芯所组成)将纳入圆形管制范围内。目前,PSE B类非特定电气产品中所规定的可充电锂电池范围不包括汽车用二次锂离子电池,不包括电动自行车、医疗设备、工业设备中用的二次锂离子电池,也不包括以焊接方式或类似方式将电池安装固定在设备中的电池(内置式电池)。今后内置式电池加入PSE 圆形标记产品目录中后,相关使用内置式电池的产品出口到日本,例如i-Pod等产品所使用的内置式电池,也必须符合PSE的相关测试要求。

    由于内置式电池很多情况下没有设计机械外壳(比如仅仅是电芯加板加导线组成),所以在所有的测试项目中,有个别机械强度类测试项目需要特别留意,比如电池跌落、冲击碰撞、电气产品(含电池)的整机跌落等。

    从目前市场情况看,内置式电池设计的产品已经越来越多(如目前流行的苹果IPAD,Iphone等产品)。摩尔实验室(MORLAB)提醒有此类设计的相关厂家,如需出口日本,则在设计制作阶段对内置电池的安全性能需要提前做好考虑。在选用锂电池时就需要考虑到产品能否符合日本PSE测试规范的要求,避免届时由此导致的各种返工或延误。另外在此草案中,将LED灯以及使用LED灯的相关产品也加入PSE B类产品目录中。对1000W以上功率的电吸尘器也将纳入圆形管制范围内(目前1000W以上功率的电吸尘器还不在PSE B类非特定电气产品目录里面)。如需了解最新修订日本安全法规要求,可直接联系就近的摩尔实验室(MORLAB)。
 
    摩尔实验室与日本有关方面紧密联系,会密切关注此类修订法规的颁布情况,如有最新消息,会第一时间公告给广大客户。
    如需更多资料,请发信到以下地址:info_sz@morlab.cn或致电:0755-61281201。

编辑:lp.chen


相关文章